English

日中友协举办日中友好迎春会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蒋道鼎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25日电(记者蒋道鼎)日本各界友好人士今天下午欢聚东京如水会馆,共同迎接2000年第一个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他们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深化中日两国的友好合作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东京都前知事铃木俊一等300多人出席。日中友协全国本部会长平山郁夫和中国驻日大使陈健先后致词。

日中友协是日本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群众友好团体,创建于新中国刚刚成立的1950年。50年来,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不论中日关系如何发展,日中友协的朋友们始终目标如一,孜孜以求,为两国邦交正常化和友好合作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大的、不可取代的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日中友协在平山郁夫会长的领导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在支持中国边远地区开展国际交流、资助中国解决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教育问题、开展两国青少年互访交流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